骨科

骨科部簡介:

        宏仁醫院深耕三重地區三十多年,是家喻戶曉的醫院。隨著建物老舊,院方決定尋新地址重建醫療大樓,於2019年開始動工。2021年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暨台北榮民總醫院骨科部主任張明超醫師多次接洽拜訪,張教授終於允諾加入宏仁醫院團隊,籌劃骨科的設立,包括人才、手術設備及手術房護理人員的招募,並於當年簽下備忘錄及合約。
        張明超院長長時間在台北榮民總醫院工作近40年,對於骨科領域的技術及組織架構有完整的經歷,以台北榮總骨科部為藍圖,決定在三重地域打造醫學中心等級的骨科專科醫院。目前張明超院長兼任骨科部部主任,未來會分設骨折創傷科、運動傷害、脊椎外科、關節重建科。
        由許芳偉主任擔任脊椎外科主任並兼任創傷科及關節重建科主任。同時,特聘台北榮民總醫院陳天雄教授劉建麟教授駐診及手術。陳天雄教授為關節重建及骨腫瘤權威,劉建麟教授為台灣脊椎屆的泰斗。兩位教授加入宏仁醫院,大幅增加骨科醫療品質。
        宏仁醫院已設置3D導航設備、微創顯微及內視鏡設備等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本院骨科部也將與急診24小時合作提供最快速、品質最好的骨折創傷治療,照顧在地居民,免於醫療資源匱乏致舟車勞頓到外縣市而延誤就醫。手術室團隊則特聘台北榮總骨科手術室王韋茜資深護理師擔任手術室護理長,提供比照醫學中心等級的護理照護品質。
 
本院骨科部提供多樣次專科的醫療服務項目:包含脊椎骨科、關節重建、骨折創傷、增生修復療法及疼痛治療
 
脊椎骨科
下背痛、坐骨神經痛、脊椎側彎及頸椎腰椎退化骨刺增生是常見的脊椎疾患。我們將針對不同病患的狀況使用精準儀器的檢測和詳細理學檢查評估後並提供專業客製化的治療方針。藥物治療、局部注射、介入性疼痛控制、電燒灼止痛療法、增生修復療法、強化核心肌群訓練、微創內視鏡手術、微創骨水泥成形術、微創導航精準手術、專業術後肌力強化訓練等一系列脊椎治療方案由張明超院長及劉建麟教授領軍的脊椎骨科團隊提供。
團隊成員:張明超院長、劉建麟教授、許芳偉主任
 
關節重建科

隨著人口高齡化社會的到來,膝蓋疼痛、髖關節疼痛、骨刺增生、軟骨磨損、推化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骨骼關節問題。利用精準X光及高階影像儀器檢查,並提供專業客製化的關節治療流程。本科由陳天雄教授領軍提供完整關節保養、修復、重建等各式治療選擇,包含藥物治療、關節腔內注射、電燒灼止痛療法、PRP增生修復療法、強化肌力訓練、微創關節鏡手術、微創保膝高位脛骨截骨矯正手術、微創人工關節置換術、專業術後肌力強化訓練等。
團隊成員:陳天雄教授、許芳偉主任
 
骨折創傷科
意外難免會發生,無論是在家中跌倒扭傷或是外出車禍受傷或是工作中的職業傷害在所難免。本院骨科配合24小時全天候急診,提供三重在地居民及周遭縣市的居民快速有效率且高品質的創傷處置。輕微扭傷、肌肉拉傷、骨裂骨折、開放性創傷、肌腱韌帶斷裂等皆由骨折創傷科提供最好的治療方針及處置。無論是石膏輔具固定、傷口清瘡、微創骨折復位固定手術、創傷後肌力訓練及軟組織修復等皆由許芳偉主任領軍的骨折創傷科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團隊成員:許芳偉主任、石漢興醫師